公主岭市随手公益走进明珠养老院为老人包饺子

作者:冯超   更新时间:2021-05-10 08:4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喽,大家来吃饺子了。”志愿者们喊道。5月9日,是母亲节。公主岭市随手公益的35名公益志愿者来到公主岭市明珠养老院,为这里的78名老人包了顿饺子,表达志愿者对老人的一份情谊。

5月9日上午8时许,35名志愿者在明珠养老院集合,有带着自家孩子来的,有远处一大早赶过来的。志愿者们都撸起了袖子,有人剁肉馅,有人擀饺子皮,明珠养老院餐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平时伙食虽然不错,一周能吃上一顿饺子或包子,由于养老院人员较少,包饺子肯定忙不过来。”志愿者说,谁都有老的时候,对待老人们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想让他们热闹热闹,开心一下。

1个多小时,2000多个饺子就全部包好了。“今天是母亲节,老人们今天有口福了,有的吃了两大碗呢。”明珠养老院院长说。

今年93岁高龄的孟范云是养老院里岁数最大的一位,她今天格外高兴,早早地起床在养老院门口等待志愿者们的到来,“感觉就像过年一样,我喜欢吃白菜、芹菜、猪肉馅的,今天吃了20多个。”孟范云说,谢谢这些志愿者的爱心,她很期待志愿者们再来。

公主岭市随手公益负责人说:“我们自2014年成立以来,现在有700多名志愿者,一直致力于为贫困户和养老院老人做公益服务。孝敬父母、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志愿者要把这份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今天我们用包饺子的行动来表达对母亲的热爱,让老人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冯超
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