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花桂和她的妈妈们

作者:韩金祥 实习生 许家兴   更新时间:2021-05-10 09:1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走进妈妈……”5月9日下午,在长白山池北区十八坊社区民心家园30号楼4楼,57岁的于花桂一边喂98岁的婆婆吃饭,一边唱着这首歌。她就是唱着这首歌,多年来悉心照顾着自己的母亲和婆婆,用乐观和担当、善良和勤劳,诠释着中华儿女崇德至善孝敬父母的美德。

于花桂的确是个有故事的人,她经历了两段婚姻,自她带着女儿重新组建家庭后,又喜添贵子,不久因丈夫身体不好,家里的重担就都落在她的身上。于是她每天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上有老下有小的悉心照料中,由于积劳成疾,2001年她身患乳腺癌,并做了手术。大病初愈,她就又担负起照顾一家三代人的生活起居。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次,于花桂到市场买菜遭遇车祸,腿部受伤而带上钢板,医生让她卧床休息,她却忍着疼痛,拄着双拐在屋里屋外忙碌着。五年前,87岁的母亲执意要和她生活在一起,从此,她每天同时照顾两个妈,洗头、擦脸、穿衣、按摩,甚至给两个妈妈穿同一款式的衣服,使家访的网格员误以为这是孪生老太太,而羡慕不已。朋友们不解地问她,86平米的房子里,住着这么多人,你能忙过来吗?她却乐观地说:“妈在家就在,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我有两个妈,所以我是家中的宝中宝……”2020年秋,92岁的母亲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安祥地离世。如今她一心扑在照顾98岁婆婆的身上。于花桂的美德,在她一双儿女的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并同她一起纷担起照顾老人的义务。

23年来,于花桂每天重复演绎着温馨的“反哺”情,用爱的奉献,奏响了一曲动人的孝老敬母之歌。

正是因为有了于花桂对家庭的付出,她的丈夫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女儿也成功地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

“这个家多亏有了我的妈妈,不然真的不知道这么多年该怎么过来,她是一位好妈妈,好妻子,更是一位好儿媳,我要把妈妈的这种美德传承下去,用爱心温暖身边的人。”女儿张鑫雨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于花桂对记者说:“前些年自己的身体一直不好,更不幸患上了乳腺癌,当初被病痛折磨的不成人样,幸亏有丈夫和婆婆的照料,才让我挺了过来,所以,我要用真情实感报恩。”

于花桂的爱心付出得到了街坊四邻的广泛称赞。2019年于花桂获得了“长白山新时代好媳妇”的荣誉称号。“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于花桂尊亲行孝的传统美德,永远值得人们尊敬!


作者:韩金祥 实习生 许家兴
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