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一日办”、小型机动车号牌立等可取…省公安厅再推便民措施

作者:刘巍   更新时间:2021-05-27 13:53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省公安厅再推出便民服务12项措施,这12项措施主要包括:

据悉,在12项措施中,涉及缩减时限类1项,全省通办类2项,网上服务类4项,特色服务类3项,公开承诺类2项。在2项承诺事项中,关于居住证电子证照,计划于6月底前实现网上申领、网上展示、网上核验,于7月底前推行居住证电子证照与实体居住证并行使用;关于小型机动车号牌立等可取,计划于6月底前覆盖率达80%,8月底前达到100%。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12项便民服务措施,包含了同群众日常生活联系最为紧密、业务办理需求量最大的身份证、居住证、驾驶证等各类常用证件,通过公安机关内部流程再造和服务优化,旨在进一步疏通群众办证的堵点难点,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进“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升级。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依托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等公安网上服务平台,使更多业务实现申请、受理、缴费、邮寄、查询等环节全流程网上办理,推动公安政务服务由“窗口办”向“网上办”“掌上办”延伸,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高效服务。既有“全省首次”,更有“全国前列”。通过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和业务流程再造,在全国率先实行户籍业务“全省通办”、私家车登记全省通办,身份证“一日办理”实现“全国最快”,最大限度为群众办事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使全省百姓充分享受一日办、就近办等优质服务。


作者:刘巍
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