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更多闲置体育资源免费开放

作者:柳五   更新时间:2021-05-31 09:2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引导更多闲置体育资源流通起来有效利用,让有限的资源更好服务民生。

继去年7月厦门首家体育智慧健身房(育秀试点工作站)开门迎客,10个月的时间里,一直保持了满额运转,热门时段更是“一票难求”,成为市民运动打卡的网红地。近期,又有一批经营性健身房加入这一行列,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在这些健身房闲置时段,免费锻炼。

自2014年以来,我国开始推出多项激励全民健身的政策,其中包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支持群众健身消费”“通过试行向特定人群或在特定时段发放体育健身消费券等方式,建立多渠道、市场化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等举措。在实施过程中,除了政府投资兴建的体育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更多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进来,尤其是经营性体育资源的加入,对推动全民健身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从发展民生角度,政府对人民健康的投入,除不断提升医疗保健条件,还要想办法让民众“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会性强身健体活动中来,这显然也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就此而言,带有推广普及目的的“免费健身”意义重大。

“免费”的吸引力,还不只是省钱,正如有人说“以前也想过办卡,但是怕自己坚持不了还浪费钱,现在这个形式,也能让我测试自己适不适合办卡。”对于经营性健身房,在相对空闲的时段免费开放,既让场地和器材得到充分利用,又为更多的市民提供体验机会,增强了社会效益,对促进经营也有着广而告之效应,而且通过预约,还确保了供需服务的精准对接。


作者:柳五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