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就“两山理论”的吉林精彩篇章

作者:文帆   更新时间:2021-06-04 10:47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31日《人民日报》以《经济发展新动能绿色发展新引擎吉林旅游展现巨大活力》为题,报道了吉林省全面践行“两山理论”,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巧用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挖掘在地文化、红色精神,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展现出巨大活力。

从“白雪变白银”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从“推进寒地冰雪经济加快发展”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要扎实走下去”,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视察吉林,每次都十分关注我省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并给予殷切希望和巨大鼓舞,也为我们贯彻“两山理论”、推动旅游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我省生态特色鲜明,拥有“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两座“金山银山”,长白山、查干湖两块“金字招牌”和“东有虎豹、西有白鹤”两个生态地标,积淀了绿色发展的厚重底色。同时,我省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全域旅游、加快东西旅游“双线”建设,推动生态、历史、冰雪、避暑休闲等领域文旅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旅游业成为绿色发展的生态产业、共享发展的民生产业和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充分将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动力,初步探索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

推动吉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我们有决心,更有底气。我省提出“十四五”期间要提升壮大旅游产业,利用5至10年时间,旅游产业总收入达到万亿级规模。只要我们突出旅游产业在“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中的重要作用,打好“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两张牌,深入挖掘在地文化、红色精神,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旅游产业的大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文帆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