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畜牧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吉炳轩出席并讲话 韩俊主持

作者:于小博   更新时间:2021-06-27 09:1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23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领执法检查组在吉林开展畜牧法执法检查,在深入了解和检查我省贯彻实施畜牧法情况后,2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畜牧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吉炳轩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对本次执法检查工作进行说明并提出要求,副省长韩福春汇报工作。

吉炳轩指出,开展畜牧法执法检查是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要以法治方式进一步促生产、促转型、促平衡、促防疫、促环保、促利用,积极推进畜牧业供给侧改革,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吉炳轩在对吉林畜牧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强调,吉林是畜牧业大省,具有资源禀赋的优势,要认真贯彻畜牧法及相关法律制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生猪稳产保供、秸秆变肉、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推动吉林向畜牧业大省迈进。一要解决良种问题。做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引进国际优秀品种,培育出适合我国生长条件的好品种,不断总结培育种猪种牛好经验好做法,切实为畜牧业发展提质增效。二要解决好饲料问题。充分挖掘吉林粮食大省特色优势,努力扩大优质牧草种植面积,提升畜牧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三要解决好防疫问题。探索实施全封闭管理、无疫病养殖区等,持续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格防止疫病流传,推动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四要解决好场地问题。建设好现代化养殖加工设施,聚焦专业化圈养,遵循“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要求,合理安排畜禽养殖用地,依法推动构建现代养殖体系。五要解决好市场问题。把握市场流通规律,建立长期稳定供销关系,确保畜禽产品流通顺畅,满足人民群众对畜禽产品需求。六要解决好政策问题。积极研究出台惠农惠企政策,严格贯彻实施畜牧法、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为畜牧业健康顺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和法律保障。

座谈会上,韩俊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来吉开展畜牧法执法检查,对吉林促进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来吉考察指示要求,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吉林畜牧业大省优势,认真落实畜牧法,依法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细化工作举措,全面落实检查组的意见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交办的事项逐条逐项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我省由畜牧大省向畜牧强省跨越。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王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沁荣;省领导金振吉、张焕秋,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于小博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