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更新时间:2021-06-29 10:3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省委召开吉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向受到表彰的典型学习,把他们身上展现出的好精神融入新使命、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不懈奋斗。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岁月峥嵘。在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吉林各族儿女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时代典型和英模人物。进入新时代,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立潮头、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吉林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和先锋形象。当前,吉林正处于历史上升期、产业增值期、发展提速期、振兴黄金期。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继续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奋力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在新时代吉林发展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党忠诚、步调一致、知行合一,把做到“两个维护”见诸行动,融入到工作全过程,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思想就是力量。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并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持续深化“思想铸魂”行动。要结合“四史”教育,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大力弘扬蒋筑英、黄大年、郑德荣、南仁东等典型崇高精神,着力增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精气神。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辛探索、不懈奋斗,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党的百年辉煌最好的致敬,就是接续奋斗、继往开来,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我们要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要深化改革开放不停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做支持改革的促进派、推进改革的实干家。要加强生态建设不懈怠,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之路,全面建设生态强省,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建设的吉林篇章。

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更多人在高质量发展中过上高品质生活。

回望过去,建党百年、筚路蓝缕、无限荣光;眺望未来,征途漫漫、前景光明、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建党10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