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牛”精神 建功新时代 ——向谷凤杰同志学习

  更新时间:2021-07-12 08:5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评论员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省委、省政府作出向谷凤杰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省党员干部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进程中建功立业。

谷凤杰同志扎根乡村,接力奉献23载,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衷心爱戴。谷凤杰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先进榜样,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创新城乡基层治理的先锋模范,是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的生动典范。

向谷凤杰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对党忠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政治品格。23年前,谷凤杰同志毅然放弃红火的事业,以共产党人对理想的执着和对信念的坚守,跟随丈夫回到乡村,改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局面。在丈夫突发心脏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后,她不负组织的信任重托和村民的强烈恳请,接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彻底改变乡村面貌;动员子女返乡创业,带领村民致富……谷凤杰同志扎根基层、奉献群众的感人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一首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向谷凤杰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扎根基层、为振兴乡村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从走上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起,带领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就在谷凤杰心里扎下了根,把全部精力都用在工作上。她以身许村、勇毅担当,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两委”班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带动村民发展产业、改善人居环境,逐步构建起“设施齐全、功能完善、路网相连、畜牧分离”的新型乡村布局。在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尽最大的努力干好每一项工作,谷凤杰就像一颗永不松懈的螺丝钉,用无私大爱和奉献担当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全部力量,在群众心中树立起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向谷凤杰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开拓创新、为基层治理呕心沥血的探索实践。工作中,谷凤杰同志始终遵循“不仅要让村民富口袋,更要富脑袋”的理念,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乡村治理中,大力弘扬孝道,组织村民绘制文化墙,邀请传统文化专家来村授课,创办孝亲广播站……村民经受了一次次文明洗礼和道德锤炼,全村呈现出政风和顺、家庭和睦、乡村和美、社会和谐的新景象。谷凤杰同志潜心干事、一心成事,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闯出了一条基层治理的新路。

向谷凤杰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心系百姓、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她多年来持续帮扶3户贫困户,个人捐资达17万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将自家大巴车用作“村级防疫值班点”,并自费为村民购买口罩和防疫药品;忠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多次向全国两会递交涉及“三农”问题的提案建议……恪守初心、以民为亲,谷凤杰心里总是装着村民的事、集体的事,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坚持做百姓的贴心人、代言人,她身上体现的正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不变初心。

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前行的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谷凤杰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