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行金融创新助力黑土地保护利用

  更新时间:2021-07-14 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黄英姿 曹瀚 记者杨晓艳)日前,农行吉林省分行为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首笔185万元“黑土粮仓贷”法人贷款,为梨树县泉眼岭乡玉米种植大户崔连库发放首笔10万元“黑土粮仓贷”个人贷款,标志着该行在金融助力黑土地保护利用方面迈出新步伐。

卢伟农机合作社种植面积达500公顷,为有效保护黑土地,多年来一直采用玉米秸秆覆盖还田免耕播种技术,投入较大。农行吉林省梨树县支行携手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3个工作日内向其发放了“黑土粮仓贷”,及时帮助合作社解决了扩大生产所需资金。

在多元化保护黑土地方面,农行吉林省分行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携手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创新推出特色贷款产品“黑土粮仓贷”,重点服务全省26个黑土地保护市县及省内产粮大县从事玉米、水稻、大豆、高粱等农作物生产、加工、销售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值得关注的是,“黑土粮仓贷”创新资金封闭运行模式,探索从贷款发放、客户用款购买生产相关资料、从事生产相关活动、客户销售农产品还款全流程资金封闭运行,有效降低了操作和信用风险。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