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 一以贯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更新时间:2021-07-17 09:5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了“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人民”是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高频词,在这篇闪耀着洞察历史、照耀现实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中,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篇,彰显了总书记浓浓的为民情怀,体现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秉持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始终不渝、毫不动摇;我们党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党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正是因为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历史充分表明:党的理论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理论,党的路线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路线,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事业;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铸就百年辉煌、成就吉林振兴大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一以贯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全省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始终践行党的宗旨,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为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矢志奋斗。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人民至上,更加积极主动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抓好兜底性民生、普惠性民生、热点性民生、长远性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发展中逐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力争使我省在共同富裕上尽快取得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为更多群众搭建人生出彩的平台,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走过了千山万水,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还要跋山涉水,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未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是每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永葆人民情怀,永远奋斗,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壮阔征程中开创美好新生活,续写光荣与梦想。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