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 ——七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1-07-19 08:5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党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毒瘤。通过一次次自我革命,及时消除党内存在的或潜在的问题,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超越和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猛药去疴、重典治乱,持续“打虎”“拍蝇”,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高,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党心民心空前凝聚。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这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当前,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对我们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和新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能动摇、要求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弱,必须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奋进新时代,吉林站在了可以大有作为的新起点;迈步新征程,吉林正在迎来大有作为的新阶段。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保障,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要把干部队伍建设好。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和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方针,树立好导向、形成好风气,着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打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把“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培树好。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全面推行“五化”工作法,营造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培树新风,激扬正气,以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进精神状态和工作效能“双提升”。要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进好。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维护吉林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砥砺自我革命的伟力,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员干部处处行得端、走得正、干得好,以良好精神风貌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披荆斩棘、不懈奋斗,干事创业、争创一流。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