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知名文旅企业走进吉林暨吉林省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在长春举办 韩俊出席并致辞

作者:何琳娣 于小博   更新时间:2021-07-28 08:3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27日,2021中国知名文旅企业走进吉林暨吉林省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在长春举办,吸引了知名文旅企业负责人、文旅专家、旅游投融资企业代表约400人参加。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并致辞。

韩俊指出,吉林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和边境省份,生态游、避暑游、冰雪游、工业游、乡村游、边境游等旅游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产品丰富多样,文旅产业发展条件好、前景广阔。“十四五”期间,吉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力争利用5至10年时间,推动旅游产业达到万亿级规模,努力走出一条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新路,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韩俊表示,我们愿意与文旅界企业加强合作,一道加快打造吉林文旅产业升级版。希望大家围绕吉林旅游资源开发、精品线路设计、景区景点规划等出谋划策,以新理念助力吉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坚持把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低碳化、绿色化、平台化等理念融入文旅产业,创新推出文旅产业新玩法、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智慧游、低空游、山地游、自驾游、研学游,不断提升吉林文旅发展新空间。我们将围绕森林、湖泊、湿地、草原等领域谋划旅游项目,围绕景区景点、产业配套、服务设施等领域扩大投资,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支持一批集聚效应好、主业突出的文化产业园和基地落户吉林。我们将一如既往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努力打造新时代“吉字号”旅游名片,精心营造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致辞,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军致辞。吉林省文旅产业金融合作、北大湖滑雪场山地扩建等17个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视频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吉林省文旅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及“吉企银通”文旅专区上线,视频发起“吉”字号网红打卡地全民推选活动。

副省长阿东主持开幕式,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何琳娣 于小博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