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正式启用!走,一探究竟!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金祥 实习生 张楠   更新时间:2021-08-03 10:21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长白山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正式启用啦!”于是记者慕名前往一探究竟。

8月2日上午,位于长白山传奇小镇的长白山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热闹起来。轿车有序进入,大巴车不时发出。游客们将从这里开始长白山景区之旅。

上午8时,天空下起了小雨,在前往集散中心途中,白山街与二道白河大街交汇处,公安交警、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和运管处工作人员正在雨中引导游客驾车前往集散中心进行换乘。执勤交警姜鹏文说:“为了给上山游客提供方便,我们设立了两个执勤点,任务是把旅游车辆引导到游客集散中心,在那里通过安检、测温、检票,统一乘坐旅游大巴车直达北景区换乘中心。这不仅缓解了池北区至北景区的道路交通压力,还确保了游客的安全。”

上午8时30分,记者在集散中心看到,这里有1号、2号两个停车场共2090个车位。游客们把车停放到停车场,有序地通过安检。进入服务大厅,有的游客正在咨询台询问景区旅游相关问题,还有游客正在窗口购买浮石林峡谷、魔界景区的门票。这里还设立了休息区和医务室,一改昔日游客们站在烈日下,排队经过长长的回廊检票上车的窘境,只需要舒服地坐在休息的长椅上等候换乘大巴车的召唤。

“为什么要把山门下移到小镇?”

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城区快线客运部经理罗利军回答道:“长白山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覆盖了原山门的所有功能,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从集散中心到景区换乘中心全程约45公里,通过在这里统一乘车出发,不仅可以减轻游客们自己驾驶车辆的疲劳,同时也减少了游客转运次数和排队时间,提升游客游览舒适度和满意度,这是长白山为游客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上午9时30分,我们跟随游客一起乘坐通往北景区换乘中心的旅游大巴车,一路上绿树成荫,游客们拿出手机兴奋地记录着沿途的风景。当看到“野生动物出没 请减速慢行”的指示牌时,大家纷纷发问,“真的有野生动物吗?”“今天可以看到吗?”上午10时30分,游客们到达北景区换乘中心,用时一小时,比原来节省了一小时,从而增加了游客在景区的体验时间,大家兴致勃勃地走下车,开始了景区之旅。

刚下车的长春游客王女士兴奋地说:“我们一行六人自驾来到长白山旅游,原计划驾车去景区的旅游攻略,被游客集散中心给替代了,通过在这统一换乘走进景区,减少了我们的驾驶疲劳,还可以在恢复体力的同时欣赏沿途的美景,为游览长白山储备了能量,这是为游客着想的有心之举,我们为集散中心点赞。”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金祥 实习生 张楠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