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残疾人网络创业创新大赛开始报名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超 实习生 韩芷越   更新时间:2021-08-24 14:32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8月24日,记者从吉林省残联获悉,为推动吉林省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繁荣发展,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残疾人参与网络新经济和文化创造实践,经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备案,特举办“吉林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残疾人网络创业创新大赛”。

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

吉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三、协办单位

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吉林省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四、决赛时间

2021年10月-1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参赛对象

吉林省内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障人士均可报名,不限制年龄、学历、职业。参赛者以个人或团队(不超过3人)名义参赛,按照要求提交报名资料。

六、比赛项目

(一)主赛项目

1.短视频制作项目。围绕日常生活、社会环境、工作场景等现场拍摄、编辑、制作短视频。

2.网络直播带货项目。围绕网络红人新经济开展线上直播带货,展示残疾人在电商新零售行业的风采。

(二)创新项目

大赛围绕文创、非遗、老字号,文博IP 等具有文创市场潜力的残障人士生产、制作的非遗、文创产品开展网络直播和短视频制作以及无人机拍摄视频制作。在主赛项目中进行专项选拔,所获奖项等同于主赛奖项但不兼得。

七、赛制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初赛):各市、州在9月30日前进行初赛选拔,并将选拔参加复赛人员信息报送大赛组委会。

第二阶段(复赛):通过市州残联初赛选拔,选取100名左右选手按照比赛项目分别进行线上复赛,通过复赛选拔,评出选手进入决赛。

第三阶段(决赛):为集中赛会制。通过集中组织参赛选手参加高端培训、现场实训,按照赛会要求统一编辑制作短视频和现场直播带货等活动。大赛对优秀选手给予奖励,对选送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特此声明:

本次活动不向参赛选手或团队收取任何费用。

参赛者请与当地残联联系报名事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超 实习生 韩芷越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