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吉林省降雨频繁,平均气温16.0℃

作者:曾庆伟   更新时间:2021-09-06 10:52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周吉林省降雨频繁、雨日较多,中西部和南部雨量稍大,气温下降。

上周(8月30日-9月5日)天气气候概况是气温稍高,降水明显偏少。全省平均气温19.1℃,比常年高0.5℃。其中,白城、松原和四平较常年高1.1~1.9℃,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延边较常年低0.2~1.0℃,其他地区较常年高0.3~0.9℃。全省平均降水量1.1毫米,比常年少93%。其中,长春、辽源、吉林、长白山保护区和延边基本无降水,其他地区比常年少59%~99%。

预计本周(9月6-12日),全省平均气温16.0℃左右,比常年稍低;全省平均降水量20毫米左右,比常年偏多。6-8日,中西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9-10日,中部和南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1-12日,北部和东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

本周吉林省降雨频繁、雨日较多,中西部和南部雨量稍大,且降雨过程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预防;西部地区仍需关注降雨对嫩江流域汛情的影响,确保安全度汛。东部地区可根据水库库容情况科学调度,在做好防汛的同时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各地需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做好农田排涝降湿,同时采取有效措施促进作物灌浆成熟。本周气温下降,广大城乡群众需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作者:曾庆伟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