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开始的冷涡影响过程仍将持续,9日、10日两天吉林省降雨较为明显

作者:曾庆伟   更新时间:2021-09-08 10:42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受冷涡影响,9月6日白天开始,吉林省自西向东出现降雨降温天气,为今年全省首场秋雨过程,预计本次冷涡影响的降雨降温过程仍将持续。

截至8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10毫米,地区分布:长春15.5毫米,松原12.3毫米,白山11.6毫米,白城10毫米,其他地区不足10毫米。过程降雨量50毫米以上的有1站,出现在伊通新发村67.1毫米(1小时最大雨强达45.3毫米),25~49.9毫米的有89站,主要分布在中北部地区。受冷空气及降雨影响,全省气温较前期大幅下降,最高气温普遍下降5~8℃,8日早晨全省平均最低气温为13℃,四平、农安、大安等地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农安8.5℃。

预计本次冷涡影响的降雨降温过程仍将持续,8日午后到夜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量一般5~15毫米;9-10日为本次过程较为集中时段,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西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量一般为15~3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量一般不足10毫米;11日白天到夜间为本次过程减弱结束阶段,东南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9-12日各地最高气温一般为20~23℃;最低气温一般为10~13℃,北部和东部山区部分地方为6~9℃。


作者:曾庆伟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