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对口支援政治责任 确保援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韩俊会见阿勒泰地区党政代表团

  更新时间:2021-09-25 08:52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长春会见阿勒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杰恩斯·哈德斯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

韩俊首先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阿勒泰地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对口支援阿勒泰是党中央交给吉林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吉林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多年来,我们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与阿勒泰地区相互支持、对接合作,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培育、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需求导向,优化力量配置,围绕“育才引智、造血提质、惠民固基、互通促融、文化润疆”五个工程,依托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等平台,持续推进“十四五”对口支援工作,完成好党中央交给吉林的政治任务,全面提升受援地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杰恩斯·哈德斯对吉林省委、省政府对阿勒泰地区对口支援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吉林把援疆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在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设施完善、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方面给予巨大支持,特别是援疆干部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希望吉林省持续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在职业教育、产业发展、医疗卫生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促进阿勒泰地区各项事业发展。

吴靖平、安桂武参加会见。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