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吉林振兴宏伟事业中书写新华章

作者:吉报评论员   更新时间:2021-09-30 09:1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金秋时节硕果压枝,群贤毕至共话乡情。在这个丰收的美好时节,第六届全球吉商大会召开,来自海内外的吉商代表带着对家乡父老的深情,带着创新发展的激情,再度回家团聚,共同感受“吉商荣耀”,共同谋划合作发展,共同探讨振兴大计,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吉商和吉林的魅力风采。

2016年首届全球吉商大会召开以来,已经成为推进区域合作、促进招商引资、展示吉林形象的重要平台。天下吉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吉林的殷殷嘱托,坚守创业初心,战胜了风险挑战,使吉商成为极具影响力的新时代商帮。立足吉林、跳出吉林,广大吉商矢志奋斗、艰苦创业,立时代之潮头,搏商海之风云,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吉商传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重德重义、敢闯敢为、善融善创、思源思报”的吉商精神。回归吉林、发展吉林,广大吉商心系家乡,心向故土,带动项目落地吉林、资本流入吉林、人才涌向吉林,极大彰显了吉商担当。同时,主动参与吉林脱贫攻坚、抗疫斗争、公益事业,危难之际伸出援手,彰显了吉商强烈的社会责任和厚重的家国情怀。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今天之吉林,是创新吉林、活力吉林、机遇吉林。我省处在历史上升期、产业增值期、发展提速期、振兴黄金期,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视察吉林,党中央对吉林重视关怀前所未有,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正扬帆起航、破浪前行。这个伟大时代,是一个呼唤吉商也造就吉商的光辉时代;这个振兴事业,是一个需要吉商也孕育吉商的伟大事业。站在新的时空坐标,广大吉商更需要把握变局新局,登高望远,树立世界眼光,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克服疫情影响,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争当顺应时代潮流的排头兵;抢抓战略机遇,在吉林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大事业,把更多企业建到吉林,把更多项目落到吉林,把更多资金投到吉林,把更多人才引到吉林,把更多技术用到吉林,争当推动吉林振兴的排头兵;弘扬“闯关东”精神,早做谋划、抢滩登陆、争取先机,成为吉林培育新动能的“领头羊”,成为吉林项目建设的“生力军”,争当创新创业合作的排头兵;牢记乡情乡思,不忘浓浓乡愁,热忱回报家乡父老,多为吉林向外传播好声音,争当展示吉林形象的排头兵。

吉商强,则吉林强;吉林兴,则吉商兴。广大吉商与我们是一家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继续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吉商提供亲人般关怀、保姆式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吉商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家乡父老的辉煌业绩。

试问乡书何处达,白山松水盼君归。海内外吉商,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弘扬吉商精神,展现吉商作为,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宏伟事业中共同书写时代新华章!


作者:吉报评论员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