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团省委、省少工委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4 09:0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王超 实习生韩芷越 潘婷)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在第72个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期间,团省委、省少工委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1.3万余场,教育引导全省少先队员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少先队组建了“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宣讲团”“红领巾巡讲团”三支宣讲队伍,“红领巾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红领巾宣讲团”寻访打卡“吉林省少先队社会实践地图”,“红领巾巡讲团”宣讲东北抗联精神等活动在全省各校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开展。

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小学,举办了吉林省第七届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学科体系建设现场会。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来自全省的少工委主任、少先队辅导员等代表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白城市洮北区明仁小学,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100名少先队员代表演唱红色歌曲,参观学校红色文化园。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25所小学少工委举行了庆祝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集中升旗仪式,全市3万余名少先队员在国旗和队旗下庄严宣誓,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建队日当天,我省录制的探秘“复兴号”队课视频在全国少工委举办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上进行直播展示。接下来,团省委、省少工委将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为重点,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全省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