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省残疾人网络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作者:王超 实习生 韩芷越   更新时间:2021-10-14 09:0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0月13日,2021年全省残疾人网络创业展能活动暨“联通畅听王卡杯”首届吉林省残疾人网络创业创新大赛落幕。本次大赛为期4天,全省各地60名残疾人选手共同角逐。大赛同期举办残疾人网络创业展能活动、创业项目指导和路演活动。经过激烈角逐,任邵彤、刘昂团队和张超凡分别获得短视频制作、网络直播带货一等奖,王兴鹏等4组选手获得二等奖,付彦辰等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赵相楠等6组选手获得非遗文创和无人机视频项目创新创意奖。刘兆国等4名选手获得吉兴“红人”称号,陈淑文等2名选手获得最佳人气奖。两个助残服务创业项目《手语心愿》和《单眼患者仿真眼定制镶配》分别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

闭幕式上,吉林省清大职业培训学校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1000万只医用口罩,支持助力全省残疾人疫情防控。大赛独家冠名单位中国联通吉林分公司为获胜选手准备了奖品,还为全省听障创业就业人士捐赠了1万张“畅听王卡”。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1000万张快手流量劵,专项支持省残联开展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工作。闭幕式公布了“吉兴”创业标识,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搭建了由各地残疾人服务机构、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以及残疾人网创“红人”组成的残疾人网络创业联盟,共同助力全省残疾人网络创业工作。

本次大赛锻炼了残疾人选手的能力,推动了网络技能人才的培养,培育了一批残疾人网络“红人”,促进更多残疾人实现网络创业就业,展示出新时代残疾人的风采。相关活动也为广大残疾人参与网络新经济和文化创造实践搭建了新平台。省商务厅、省人社厅、中国联通吉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残疾人新促会有关同志及全体参赛选手、评委专家、志愿者参加闭幕式。

作者:王超 实习生 韩芷越
编辑:徐青媛 实习生: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