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提前开栓供热,您家热了吗?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聂芳芳   更新时间:2021-10-15 14:30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按照长春市供热管理条例,每年度的开栓供热时间为10月20日0时。10月14日,长春迎来新一轮降温过程,室外最低气温低于0℃。

12日,长春市建委供热管理处下发通知,要求各热电厂、供热企业,在15日0时具备开栓条件的供热区域全部开栓供热。那么,长春供热企业准备如何了呢?

长热集团:15日开栓供热 ,各储煤点储备煤炭总量已达集团存储总量的85%

15日,长春市热力(集团)召开2021–2022供热期新闻发布会。据介绍,长热集团具备供热条件的供热分公司于10月15日开栓供热,按照《长春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的规定时间提前5日。

据悉,目前,长热集团各储煤点储备煤炭总量已达集团存储总量的85%,可确保长春市内今冬供热平稳。作为全省清洁燃料供热中心,长热集团还承担着长春市清洁能源供应工作,目前在全市设置17个供应点,满足市内清洁燃料冬季供应需求。

此外,为有效应对冬季供热管网抢险和各类应急突发状况,长热集团按照网格化先进管理模式,集中组建了30支专业供热抢修突击队,涵盖焊工、电工、水暖工等各工种人员1150人,配备大型供热抢险车辆、设施505台。均匀分布于集团各供热辖区。当遇紧急抢险任务时,各支突击队可在最短时间到达指定抢修地点,进行有效整合,协同作战,充分保证供热运行的高效稳定。

宇光热力:实行“弹性供热”,10月14日夜间陆续启动换热站开栓供热

为了应对降温天气,宇光热力决定提前启炉开栓,实行“弹性供热”。已于10月13日晚18时启炉,10月14日夜间陆续启动换热站开栓供热。

针对今冬供热保障工作,宇光热力本着提前着手,早准备,早完成的原则,2021年3月15日,启动年度供热检修工作,检修过程中针对区域内管网、换热站和采暖设备等进行地毯式检修维护,对每项检修工作力求精益求精,做到完成一项、验收合格一项。8月31日,宇光热力完成年度计划内全部设备、设施检修工作,总计2555项。验收合格率100%,设备完好率100%。在夏季,结合上一采暖期用户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冬病夏医”工作,为今冬供热奠定良好基础。

大唐长热吉林热力:“管家式”服务提前上线,10月15日0时正式供热

大唐长热吉林热力有限公司提前谋划、工作前置、倒排供热时间节点,做好供热前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备战今冬明春供热季,确保为用户提供及时、稳定、优质的供暖服务。据介绍,该热企此前已完成一级和二级管网注水、升压和供热设备调试,10月10日开始陆续启动各区域换热站循环泵运行,并于10月15日0时正式供热。

据了解,大唐长热吉林热力有限公司“管家式”服务提前上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社区,成立15个供热保修服务点,收集、解答用热问题,为用户提供供热前专项治理服务。增设维修站部,将所属供热区域分为8个维修片区,缩短检修半径,提升服务效率,确保用户家中出现用热问题即报修、即到位。

同时,进一步完善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有资质、有能力的应急抢修队伍,定期检查大型器械、人员状况、工器具等准备情况,确保满足“四个六小时”抢修要求,以充足的人力、物力支撑,确保供热系统发生故障时,系统能隔离、抢修有准备、恢复有保障。

大唐长春第二热电公司:强化全员风险管理和应急管理, 提前开栓供热保民生

10月15日零时,大唐长春第二热电公司热网供热系统全面投入运行,提前5天开栓供热,将温暖送至千家万户。 公司将保燃料供应、保安全生产、保冬季供暖作为保民生重要攻坚任务。

该公司多措并举从设备可靠性提升、强化管理提升及燃料保障等各方面入手,积极有效落实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完成1台机组A级检修、5台机组C级检修、12台热网加热器管束高压水冲洗,全面改进和优化系统运行方式,确保供热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利用开栓供热前的有效时间,全方位检验设备“冬病夏治”成效。该公司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拓宽进煤渠道,协调煤矿和铁路、港口等相关单位,千方百计做好备冬储煤工作。

强化全员风险管理和应急管理,从人员、设备状况、极端天气等方面,开展全面风险评估,制定措施,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落实供热管理责任,实施四级供热值班制度,确保供暖期内24小时全天候稳定供热。修编各类供热预案,开展运行人员技能培训和供热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合理进行配煤掺烧,将随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控制调整运行参数,为春城百姓提供安全、优质热源。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聂芳芳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