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要来了!本周吉林省降水频繁

作者:曾庆伟 实习生 楚赫   更新时间:2021-11-01 14:0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周内吉林省降水频繁,尤其是周末将出现明显雨雪天气;本周气温虽然偏高但波动较大,特别是周末有寒潮降温及大风天气。

上周(10月25-31日)天气气候概况是气温明显偏高,降水稍少。全省平均气温6.7℃,比常年高3.4℃。其中,白城和松原比常年高4.1℃和4.6℃,其他地区比常年高2.5~3.9℃。全省平均降水量3.0毫米,比常年少43%。其中,松原、长春和四平基本无降水,白山与常年持平,其他地区较常年少16%~80%。

预计本周(11月1-7日),全省平均气温5℃左右,比常年明显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12毫米,比常年明显偏多。1-2日东部有小雨夹雪,同时气温自西向东下降5~8℃;3日全省大部有小阵雨夹雪;6日全省有雨夹雪;7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有中雨转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同时气温明显下降。

各地应尽快完成秋收的收尾工作,同时做好粮食储存、管护,防止发生霉变。周内降水频繁,尤其是周末将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届时将造成部分地方路面积水或结冰,建议相关部门加强输电线路的维护;做好高速公路、铁路和机场的运行安全管控以及城区交通疏导,减轻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本周气温虽然偏高但波动较大,特别是周末有寒潮降温及大风天气,需防范对设施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地根据天气变化做好供暖,城乡群众注意增添衣物做好保暖保健。

作者:曾庆伟 实习生 楚赫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