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谢谢你们的坚守!

  更新时间:2021-11-09 09:0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8日,长春市内道路布满积雪,大型清扫设备开上全市各条主要街路,进行清雪作业。 吉林日报记者 王萌 摄


高等级勤务模式保畅通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巍)11月6日,长春市迎来今年以来较大范围降雪,积雪与路面结冰给广大群众的出行带来不便。长春市公安局超前部署,迅速启动《长春市公安局应对自然灾害事故处置工作预案》,交警支队会同相关警种部门和各属地局派出所积极与气象、市政、应急局等政府部门联勤联动,全力做好降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市公安局联合作战指挥部高效运行应急指挥机制,情指中心全程指挥协调,全力支撑交警部门开展工作。交警支队及时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出动警力2236人次、警车373辆,对重点街路、易堵路段、易结冰点位,强化交通疏导和事故预防。

同时,多措并举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市社区警务队、夜巡巡区、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队科学调整巡防模式,积极策应执勤交警疏导维护辖区支路小路交通秩序,最大限度降低雪天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户政部门组织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在雨雪寒潮天气条件下执行好巡防勤务,在保证接处警的同时配合交警疏导交通,做好救助群众、车辆等工作。全市夜巡民警辅警强化路面巡逻管控,最大限度把警力铺向路面,积极配合应急部门开辟民生保障“绿色通道”。属地公安机关结合辖区特点增派动态巡防力量,及时处置各类警情。

此外,利用149处路面诱导屏滚动进行极端天气交通安全宣传,并向群众发送安全提示短信7.8万条,倡导市民平安出行。

全天候观测线路舞动

吉林日报11月8日讯(刘欣欣 记者杨悦)为有效应对雨雪寒潮天气对电网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积极安排部署应对措施。长春电网不安排停电检修作业,保证电网全接线、全保护、全方式运行。

11月8日凌晨起,长春电网部分线路覆冰较严重,多条线路发生舞动。在提前对重要输电线路安装1226支防舞动间隔棒的同时,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还设立了76个观冰哨点,24小时在线观测线路的覆冰和舞动情况。截至11月8日,该公司集结了1308人的抢修队伍,全力应对雨雪冰冻灾害。交流融冰车已接入九台220千伏变电站现场,随时做好融冰准备。

此外,该公司发挥智能运检管控、供电服务指挥平台作用,重点开展无人机、机器人、可视化巡视,督导完成杆塔螺栓紧固798基、开展智能巡检186次、实施拉线加固1.2万余把、处置各类缺陷隐患96项,持续提升设备健康水平。

48小时人休车不停

吉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邹鹏亮)连日来,我省迎来强雨雪寒潮大风天气,这也是今冬第一次大范围降雪天气,本场雪情持续时间长,白城、松原、双辽、德惠等地区中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和雨夹雪或小雨,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

吉高集团各区域分公司“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连夜组织养护人员、机械设备开展除雪防滑工作,最大限度保证了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今天8时,吉高集团一线工作人员全部参与到清雪工作中,48小时不停歇,做到了“人休车不停”。吉高集团共出动设备1461台班,撒布融雪剂7391.35吨,撒布防滑料300立方米,累计除雪1420.12万立方米。

“双嫩高速公路K285+450(齐齐哈尔方向)发生单方事故,东屏养护工区正在前往支援。”吉高集团白城分公司站长刘刚的对讲机里不断传来各种信息,雪后的高速是养护工人最繁忙的开始,忙着除雪、忙着保畅、忙着救援。据了解,全省路巡共实施清障救援234台次,吊车作业22台次,共出动巡查车辆927台次,出动巡查人员2147人次。

降雪期间,吉高集团除雪防滑工作采取主动除雪、快速除雪、适时除雪的方法,充分利用机械设备除雪,抓住最佳除雪时机,加大机械化除雪比例,采用除雪铲、滚刷等方式,最大程度减少融雪用盐使用,确保顺利完成除雪防滑工作任务,保障我省高速公路第一时间能够安全通行。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