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韩俊主持

作者:于小博   更新时间:2021-11-16 10:0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把握实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自信、鼓舞斗志、接续奋斗,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为我们在新时代奋勇前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极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省政府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在重要历史节点形成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做到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实”的导向、“严”的规矩,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上,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吉林见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吉林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增长。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入推动“五个合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加快生态强省建设,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事关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的大事要事难事、关键小事放在心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吴靖平、刘金波、蔡东、韩福春、李伟、安桂武参加会议。

作者:于小博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