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寒冬!长春友谊公园安放爱心鸟粮投放点

  更新时间:2021-11-26 11:01   来源: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骤降的气温和冰雪的来临给北国春城披上了银装,同时也将树上的一些浆果紧紧地冻上了一层冰晶,冰雪覆盖造成野生鸟类食物短缺。

长春友谊公园工作人员集思广益,手工制作了三处爱心鸟粮投放点安置在园内。目前,已尝试在园区鸟类聚集地有序开展投食喂食活动,食物以长春市南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职工投放的杂粮及游客送来的爱心救助粮为主。同时,在园区内加强巡查巡护和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爱鸟护鸟的意识,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

今年以来,友谊公园通过自制爱心鸟窝、悬挂草编鸟窝、安放爱心鸟粮投放点等方式为园内野生鸟类资源提供生存便利。下一步,长春市南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还将视天气情况采取相关措施积极营救水面落单的野鸭及水鸟,为保护野生鸟类贡献出一份力量。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