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开通!长春市轨道交通再添新线路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泽溟   更新时间:2021-12-31 14:5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2月31日上午,长春市轨道交通3号线东延线正式开通运营。3号线东延线起自西安桥站北端,终至轨道交通4号线伪皇宫站,全长5.517公里,共设地下车站4座,其中换乘车站2座。

3号线东延线连接太阳家居城、长春站枢纽、黑水路商贸区、伪满皇宫等重要城市功能区和商贸区,在长春火车站南广场与地铁1号线形成十字换乘,在伪皇宫站与轨道交通4号线形成双岛四线同站台换乘,能够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3号线东延线的开通,对完善既有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功能、加强长春站周边区域通行能力、增强长春站区域交通服务、支撑沿线区域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3号线东延线工程下穿辽宁路,沿京哈铁路干线自西向东敷设,途经居民区、商贸区、长春站枢纽、水产市场、老旧城区,地上构筑物种类繁杂,工程建设难度大,为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建设对城市生活、环境、交通等方面的影响,我们进行了科学研究,形成210余项专项方案、80余次专家论证,严控施工细节质量。”3号线东延线参建单位中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地铁事业部总经理何斌向记者介绍。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泽溟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