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消协2022年第1号消费警示:购买果篮不要只看外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雅静   更新时间:2022-01-19 15:42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春节即将来临,走亲访友时送上一个果篮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一些商家为迎合消费者购买礼品的需求,将多种水果拼装成漂亮的果篮进行销售,价格相对提高的同时,消费纠纷也随之而来。

近几年来,长春市消协经常会接到一些消费者因购买果篮而发生的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篮中水果质量、品类不透明,消费者购买后,发现其中掺杂了已经腐烂的水果。此外,部分消费者发现放在果篮中销售的水果价格相对较低,价不对等也不实用。

对此,长春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果篮时,采取现场自已选品拼装的方式,可实现价格、质量、重量透明。另外,消费者应理性消费,将实用、品质放在首位,不应只顾外表好看,盲目跟风。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雅静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