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为了白山松水的“春暖花开”

  更新时间:2022-04-06 09:08   来源:文 帆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困难面前、关键时期,最宝贵的就是百折不挠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敢打敢拼的血性。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采取果断有力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在全省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阶段,党中央给予我们高度关注和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省更加科学精准、快速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奥密克戎高传染性、高隐秘性、无症状多的特征让人防不胜防,极易麻痹思想,松懈斗志,贻误战机,世界许多国家对它的传播束手无策,甚至放任自流。由此可见,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胜败,不仅关系我省,更关系到全国抗击奥密克戎的信心和决心。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胸怀全局、服从大局、敢于破局,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争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当前,长春市九台区经过艰苦鏖战,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九台区的抗疫实践,为全省提供了宝贵经验,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拼”字当头。

拼速度,以“防控措施之快、之实”制“病毒传播之快、之散”。精准防控的精髓是快速、有效。面对奥密克戎传播的特性,防控措施必须要与时俱进,需要在更快的基础上保证更有效。在实际工作中,加强社区管控,阻断社区传播需要强大的执行力。九台区成立小区指挥长来统筹小区的抗疫工作,把楼栋长、网格长、单元长能恢复的尽量恢复,因时因势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健全为群众服务的体系。这一措施也充分证明,我省建立并不断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聚集全省各级力量下沉到基层抗疫一线,能够更好地组织人力、物力和财力,集中攻坚,提高工作效率,加速各种问题的解决。

拼斗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状态尽锐出战,务求必胜。面对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广大党员干部以一盯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往无前的闯劲,不避险、不畏难,激励着人们共同战胜疫情的斗志。正是有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一线,正是有党徽始终闪耀在最前沿,才有了疫情防控精准精准再精准、提速提速再提速、落实落实再落实的显著成效,凝聚起了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始终葆有这股子不退缩、不服输、不懈怠的精气神,我们就一定能赢得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

拼耐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胜利。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最需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清醒和自觉,不讨巧、不侥幸,不变通、不打折。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阶段,都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查漏洞,把每一件事都考虑周全,“检”的科学、“转”的彻底、“管”的严格、“治”的及时、“消”的全面、“保”的到位,才能赢得主动,一鼓作气实现疫情防控目标。

爱拼才会赢。英雄的吉林人民有信心、有底气更有能力战胜疫情,为了白山松水拼搏出一个更加绚烂的“春暖花开”。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