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力抗疫,“吉事办”上线新功能

  更新时间:2022-04-13 22:0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您好,请出示吉祥码。” “我没有智能手机怎么办?”……以往群众在出入公共场所、参加核酸检测等活动时都会出示吉祥码。为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已办理身份证的少年儿童等群体,从4月11日起,“吉事办”上线信息化助力抗疫新功能,扫描身份证即可完成信息登记、查验核酸检测结果等。

这个新功能,大大提升了民众的便利度。 “我们孩子都不在身边,也弄不明白手机,现在一证在手,就能全部搞定,为政府点赞,这绝对是为民办了好事。”长春市民吴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码上行动”App新增的“扫一扫”身份证功能上线,工作人员可以直接扫描办事群众随身携带的身份证完成信息登记查验,并可以直接查看其全国范围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状态等信息。

另外,“吉事办”也为群众提供了“互扫”模式,即普通群众可以通过“吉事办”的“扫一扫”,互相查看核酸检测结果信息。

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宋刚介绍说:“我们的新功能极大地方便了一些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新功能上线以后,我们基本实现了全社会人员的无障碍流动和留痕,解决了老年人的出行难题。而且,扫身份证还更利于提高老年人信息采集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