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升温持续,降雨不停

  更新时间:2022-05-02 18:4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阴冷两日过后,从今天(5月2日)开始,各地气温将一路高歌猛进,呈现出明显的回升趋势。

预计本周(5月2-8日),全省平均气温12.5℃左右,与常年相近。全省平均降水量5.0毫米,比常年偏少。

5月3日至4日,全省最高温度重回20℃以上,暖热回归。但晴朗的天气也会使得昼夜温差拉大,5月1日至4日,全省大部昼夜温差会加大到10-20℃,一天如两季。同时,这轮升温过后气温仍有较大的波动,需持续关注温度变化。

降雨方面,频繁的弱冷空气袭扰让全省雨水不断。北部和中东部阴雨天气频发,不过雨量不大,以短时小阵雨为主,出门记得携带雨具。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松原东部、长春、四平东南部、辽源、吉林、通化中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夜间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3~6℃,其他地区7~10℃;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1~25℃,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9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5℃。

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中西部地区有3~4级转4~5级西南风,其他地区有3~4级偏西风。

白城、松原、四平、辽源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有阵雨。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