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风大气温高,5日白天有大风夜间有雷雨

  更新时间:2022-05-04 18:3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预计5月5日傍晚开始,吉林省自西向东将出现阵雨天气,降雨前夕大风仍将持续,6日中午前后降雨过程结束,降雨同时气温大幅下降。

3日中午开始,中南部出现大风,33个市县最大阵风超7级,6个市县超8级(主要分布在四平,四平本市达9级),极大风速前五位:四平21.7米/秒、梨树19.1米/秒、公主岭17.8米/秒、二道17.7米/秒、双辽17.2米/秒,长春市区15.7米/秒(7级),此外,受大风影响双辽出现扬沙。

3日开始气温明显回升,中西部最高气温普遍达25~28℃,通榆最高为31℃,东部为21~24℃。

4日大风仍将持续,4日夜间将进一步加强,5日中午11时到14时达最强,松原东部、长春、四平、辽源西部最大瞬时风力可达8~10级,部分地方伴有扬沙或浮尘。

5日傍晚开始,全省自西向东将出现阵雨天气,松原、长春、四平的部分地方伴有雷电(主要出现在5日夜间22时至6日02时),中部和南部的降雨量一般为3~8毫米,个别地方10~18毫米,其他地区不足3毫米,6日中午前后降雨过程结束。

降雨同时气温大幅下降,尤其是最高气温将下降10℃以上,伴随着3级左右西北风,体感温度会较低。

赶在雨前抢墒播种,加快进度,同时做好水田整地泡田和加强育秧管理。

5日是节后复工第一天,白天有大风,夜间有雷雨,出行需做好防风防尘准备,车辆也尽量远离临时建筑、损坏墙体、树木等易倒伏物体。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庆伟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