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管理办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虹瑾   更新时间:2022-05-23 16:2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做好《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落实“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进一步规范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工作,织牢织密监测预警网络,依法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工作,保障农作物病虫害有效控制和国家粮食安全供给。

近日,吉林省农技推广系统根据疫情发展及防控动态变化抢抓有利时机,开展吉林省《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管理办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以“公共植保、绿色植保、法治植保”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深入村镇宣传咨询、微信公众号宣传推送、在线开展技术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贯彻《测报办法》,同时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及网络媒体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管理办法》宣传力度,让广大农民群众及社会各界深入了解《测报办法》相关内容,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本次宣传周活动,为《测报办法》的宣贯执行及全省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虹瑾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