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产销优化力度增销增效,吉林石化前5个月累计实现增效超3亿元

  更新时间:2022-06-13 08:38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份吉林石化统筹抓好从封闭运行到常态化疫情防控过渡期间的疫情防控、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等工作,在保障稳定运行的基础上,紧盯市场变化增量提效,加大产销优化力度,转型升级项目、揭阳项目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前5个月累计实现增效超3亿元。

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价值创造行动。吉林石化牢固树立“管理出效益、精细管理出大效益、精益管理出更大效益”理念,细化制定“1+7”提质增效方案,落实具体措施297项,统筹渣蜡油平衡,优化生产船燃、石油焦等特色产品,阶段性“减化增油”措施效果明显,完成天然气制氢装置PSA改造,丁辛醇、乙丙橡胶等创效装置优化运行,生产优化力度持续加大,有效推动提质增效。

该公司紧紧抓住低硫船燃油效益较好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技术突破、工艺突破和思想突破,经过5次实验室调合实验和摸索论证,最终决定将焦化蜡油加入到低硫船用燃料油参与调合,从源头上保障关键组分油的供应,形成了工艺流程最优、焦蜡调合比例最大的调合方案,每吨成本下降70余元的同时,5月份低硫船用燃料油产量超1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

迅速研判市场变化、主动靠前服务。吉林石化对网内客户进行地毯式调研,内容涵盖客户当前月需求量、库存量、后期生产安排及需求牌号新变化等细节,做到了全面细致掌握客户情况。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坚持分类包保、一户一策,积极帮助客户解决资金紧张、临时订单急需原料等需求,进一步拓展产品流向。

“面对二元胶市场需求较好契机,在充分研判市场需求和下游接受力的基础上,我们对乙丙橡胶产品精准实施排产优化、增销降库和稳价推价等系列优化策略,5月份乙丙橡胶实现增效2300余万元。”吉林石化销售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姗姗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