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更新时间:2022-06-24 16: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受低层切变线影响,6月22日凌晨开始,吉林省出现入汛以来第二场强降雨过程。截至24日08时,中南部和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雨,个别乡镇出现大暴雨。

全省平均降水量 29.4 毫米,地区分布:长白山保护区 52.5 毫米,四平47.9毫米,白山 46.4 毫米,辽源 43.2 毫米,通化 39.4 毫米,延边 30.4 毫米,吉林 29.5毫米,长春 22.7 毫米,白城 18.8 毫米,松原 5.1 毫米。过程降水量超过 100 毫米的 3 站,50.0~99.9毫米的259站,25.0~49.9毫米的 519站,10.0~24.9 毫米的 280 站。降水量前十位:九台胡家乡红石村121.3毫米,大安联合乡111毫米,二道绿渊潭 104.8 毫米,九台常家村98.9毫米,九台沐石河镇卢家村98.3毫米,镇赉大屯镇96.9毫米,九台古榆树村90.9 毫米,和龙香谷村88.9毫米,和龙先锋林场86.3毫米,东岗梯子河85.6毫米。

过去24小时(23日08时-24日08时),降雨主要分布在两个区域:南部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受切变系统影响出现中到大雨;西部白城、松原地区受冷涡云系影响出现分布不均雷雨,部分乡镇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安联合乡出现大暴雨,降雨量达111毫米。省气象局组织在上述地区实施防雹作业,8门高炮发射炮弹178发,参与作业人员32人。

受冷涡云系影响,预计24-25日全省仍然有分布不均的雷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24日白天到夜间,白城东部、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5日白天到夜间,辽源、吉林、通化、白山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初步预计 27-29日吉林省中南部还有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吉林省气象台6月24日10时4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中等强度以上的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部分地方伴有冰雹、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户外活动时要采取防雷安全措施,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等孤立物下避雨。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