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东部出现雷雨天气,部分地方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更新时间:2022-07-01 13:5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受副高后部切变影响,6月29日午后开始,吉林省东部出现雷雨天气,部分地方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截至7月1日07时,全省平均降水量8.3毫米,较大降水量出现在柳河高台村,达240.2毫米。

截至7月1日07时,全省平均降水量8.3毫米,地区分布:通化26.1毫米,吉林 18.3毫米,白山11.1毫米,延边8.4毫米,四平和长白山保护区均为3.5毫米,其他地区不足3.5毫米。过程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6站,50~99.9毫米的24站,25~49.9毫米的112站。降水量前十位:柳河高台村240.2毫米,柳河三合村159毫米,柳河大泉眼村136.2毫米,柳河七棵树村131.7毫米,永吉127.2毫米,北大湖115.1毫米,柳河凉水镇参场97.3毫米,吉林大石村90.8毫米,永吉镇西村87.3毫米,永吉巴虎屯村80.2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为52.3毫米,出现在永吉。

1日白天到夜间,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松原东部、长春、四平西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雷阵雨。

2日白天到夜间,四平中东部、辽源、长春南部、吉林西部和南部、通化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松原、长春北部、四平、吉林东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雷阵雨。

3日白天到夜间,吉林东部、延边西部有小到中雨,长春、吉林西部、通化、白山、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庆伟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