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通车!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工程剩余匝道交付使用

  更新时间:2022-09-01 10:28   来源:掌上吉林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这里的匝道开通了,家住净月的居民出行真的方便不少!”在从开通的匝道驶上东部快速路之前,长春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8月31日上午9时许,长春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工程剩余匝道交付使用,自此,从永顺路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由匝道直接进入东部快速路,东部快速路的通行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同时也可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方便净月高新区附近的市民出行。

图片

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工程剩余匝道交付使用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陆续 摄

上午8时30分许,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长春市永顺路与东部快速路交会处的上桥匝道现场,记者注意到,该处匝道桥主体工程和标线、路灯等附属工程都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承建方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匝道现场进行开通前的收尾工作。

9时许,匝道正式交付使用,附近很多车辆在得知开通的消息后,直接由永顺路右拐进入匝道驶上东部快速路。长春市民刘先生家就住在附近,在匝道没有正式开通之前,他驾车去市区内需要从永顺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生态大街上,然后再从生态大街进入东部快速路,“这样行驶要多走五六个信号灯,匝道开通后,我可以直接驶入东部快速路,在时间上至少节省15分钟,方便太多了!”

该项目负责人杨秀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工程起点在和美路以北约500米,终点在天普路,高架桥全长9709.464米,地面道路长约5740米,道路红线宽63米至98.5米,主线标准段采用双向6车道,项目于2019年5月5日开工建设,主线已于2020年8月31日实现通车。

杨秀男说,该工程SG匝道(快速路南向北方向上桥匝道)位于净月高新区永顺路与东部快速路交会处,受地上物征收问题影响,当年未能建成。2022年5月30日,影响该匝道建设的地上物完成征收后,工程已具备建设条件,并于6月3日复工,如今桥梁主体、地面道路及路灯、涂装等附属工程已完工,8月31日交付使用。

“匝道的开通,使东部快速路的通行功能进一步完善,附近生态大街、生态东街等道路的交通压力会降低,净月高新区的市民出行会更加便利!”杨秀男表示。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