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稳增长)吉林化纤高产能高性能50K大丝束碳化线投产

  更新时间:2022-09-05 09:06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图片

日前,吉林化纤集团高产能高性能50K大丝束碳化线投产,这标志着年产1.5万吨碳纤维项目经过两年建设全面竣工,该项目包含7条碳化线,主要用于生产风力发电机叶片、高压气瓶等复合材料制品,每条碳化线都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生产。至此,吉林化纤碳纤维总产能提升至3.5万吨。

图片

新投产的这条碳化线,是吉林化纤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条整体超宽炉体的碳化线,3300吨的产能成为该公司目前单线产能最大的一条碳化线。这条碳化线及时转化了企业科技攻关成果,能够满足下游复合材料生产企业对高性能碳纤维的需求,同时可极大地提高复合材料生产效率。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推进15万吨原丝、6万吨碳纤维、1.2万吨复材等产业链项目建设,向着碳纤维产业“十四五”发展目标迈进。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