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黄鹭   更新时间:2022-09-24 08:0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2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若干举措》《吉林省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农民优先发展,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村稳定安宁、农民稳步增收。各级党委、政府要重点打好秋粮“保收”战役,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一要抓防灾,密切关注降水过程,适时组织农民排水散墒、撤水晒田。二要抓时序,根据不同作物成熟特点适时收割,最大程度提高作物品质、降低收获损耗。三要抓机收,加快组织新型农机经营主体和种粮农民做好农机购置和检修维护,协调组织跨区作业,最大限度扩大机收面积,不断提高收获质量效率。四要抓存储,加快推进“地趴粮”整治,指导农民做好玉米收储管理,实现离地通风、防霉立体储存。五要抓安全,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千方百计做好秋收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农民秋收出行和作业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纵深推进“五个合作”,建好用好各类开放平台,持续加大与上合组织国家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吉林“朋友圈”、提升国际知名度,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做到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要抓实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高危行业生产安全,加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尾矿库、头顶库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开展工贸领域重大隐患“百日清零”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黄鹭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