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长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民生

  更新时间:2022-12-02 07: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时因势、因地制宜、与时俱进,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民生,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已经收治多名阳性患者,景俊海详细询问医疗资源使用情况,要求长春市集中优秀医护人员,全力做好儿童、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的收治照护,促进患者早日康复。景俊海来到长春光华学院,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果断有序加强疫情处置,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保障生活物资供给,开展校园环境消杀,严防发生新的聚集性疫情。在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景俊海鼓励企业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有序组织职工返岗复工,做到生产不停、产能不减,保障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正常运转。一汽家园小区部分楼栋单元正在封控管理,景俊海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加大对居民的关心帮助力度,解决好急难愁盼的事,让他们安心居家、配合防疫。在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智能云仓,景俊海实地察看闭环管理和物资储备配送情况,强调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和末端配送等工作,切实做到物流运输不中断、群众生活有保障。

检查指导中,景俊海强调,当前,长春本轮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长春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快准严细实”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既要筑牢科学精准、切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屏障,又要铸就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要坚持防控工作稳中求进、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更为有效举措,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关心群众、尊重群众、帮助群众、引导群众,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和人间大爱,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要严防疫情防控各环节安全风险,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张志军、李伟参加检查指导。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