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 | 优化落实疫情防控的“新十条”来了 / 吉林省6家景区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更新时间:2022-12-08 07:1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农历壬寅年 十一月十五

==本期热点==

>>重磅!优化落实疫情防控的“新十条”来了

>>吉林省公布第一批次省级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和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吉林省6家景区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长春市轨道交通1号线南延工程计划2027年9月末完工

>>吉林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

>>吉林省第1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珲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可家庭共济使用

>>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晴。长春最高温度:-2℃,最低温度-12℃。

长春 晴 -2℃/-12℃

吉林 晴 -3℃/-11℃

四平 晴 -2℃/-12℃

辽源 晴 -2℃/-16℃

通化 晴 -2℃/-13℃

白山 晴 -4℃/-18℃

松原 晴 -3℃/-13℃

白城 晴 -1℃/-14℃

延吉 晴 -2℃/-13℃

长白山保护区 多云转晴 -6℃/-14℃

●近日,记者从省肉牛办获悉,为加快推进“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促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我省将在这几个发面发力。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按程序开展综合评定并于2022年12月1日完成公示,确定长春市新区清泉湖文化与旅游度假区、吉林市龙潭区金珠花海度假区、通化市东昌区佟佳江旅游度假区、白山市临江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景区、延边州汪清县好记文化旅游度假区、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老黑河遗址景区等6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2月6日,由中铁建大桥局六公司承建的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南延工程永春南站的第一根围护桩顺利施工完成。长春市轨道交通1号线南延工程计划2027年9月末完工。

>>近日,省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授予第一批次吉林省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和吉林省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的通知》,公布2个省级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和25个吉林省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公布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授予170家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其中,吉林省6个基地获此称号。

●记者从珲春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今年11月1日开始,珲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可家庭成员共济使用,参保人员须完成个人账户家庭成员共济备案,方可享受家庭共济相关待遇。

>>12月5日,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铁投承建的长春地铁6号线03标段南福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至此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向着6号线2024年全线贯通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12月6日,“00后”小伙魏少志,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成为我省第139例,全国第144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为推动吉林省经济社会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助力生态强省建设,12月7日,吉林省金融学会召开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长春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研讨会。来自学界、业界及政府部门的300余位嘉宾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

●据舒兰市畜牧局信息,截至今年10月底,舒兰市肉牛饲养量达到40.35万头,其中存栏量16.08万头,出栏量24.27万头,在全省排名第三。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十条措施,对风险区划定和管理、核酸检测、隔离方式、保障群众就医购药需求、老年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社会正常运转、涉疫安全保障和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优化要求。详情点击

●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加强和规范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建设管理,日前,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修订,印发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12月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发热门诊的设置要求,二级以上医院要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而且要保证全天候开放。

●北京时间2022年12月7日9时15分,快舟十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交通VDES试验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星主要用于开展VDES系统及AIS系统通信试验和关键技术验证。

>>北京时间2022年12月7日9时15分,快舟十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交通VDES试验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星主要用于开展VDES系统及AIS系统通信试验和关键技术验证。

●据“中国信通院CAICT”公众号7日消息,中国信通院发布的《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2022年)》指出,2021年,从规模看,美国数字经济蝉联世界第一,规模达15.3万亿美元;中国位居第二,规模为7.1万亿美元。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北京时间12月8日14时火星将迎来冲日。冲日前后是观测火星的好时机,这颗橘红色的亮星几乎彻夜可见,其中7日和8日两晚观测最佳。巧合的是,8日晚恰逢满月,火星还将与这轮满月近距离相伴相映,极为难得。

●当地时间6日,2022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突尼斯结束了团体赛阶段的争夺。中国队在U19、U15两个年龄段的男女团体赛中均获得冠军,包揽本次乒乓球世青赛团体项目冠军。

●记者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决定自即日起至明年3月,在全国范围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

>>随着6:1大胜瑞士队,葡萄牙队搭上了通往四分之一决赛的末班车。卡塔尔世界杯八强至此全部产生。本届世界杯八强包括:荷兰队、阿根廷队、巴西队、克罗地亚队、法国队、英格兰队、摩洛哥队和葡萄牙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12月6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扬斯基表示,俄罗斯已就美国等西方国家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问题,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在12月9日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个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的两家公司税务欺诈和伪造商业记录等多项罪名成立。

●当地时间6日,为期三天的首届国际乒联峰会在约旦首都安曼落幕。期间举行的2022年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通过成员协会的投票,卡塔尔多哈战胜西班牙阿利坎特,当选为202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举办地。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英国全国农民联盟警告称,由于能源与化肥的成本飙升,英国食品供应安全正在面临威胁,果蔬食品或将出现供应短缺,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