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中小学生来我省开展冬令营研学活动

作者:张鹤   更新时间:2023-02-03 08: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月2日上午,日喀则市中小学生来我省开展的冬令营研学活动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正式开营。

此次冬令营研学活动是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援藏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对口支援日喀则市“十四五”项目规划,由吉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负责统筹协调,旨在促进吉林、西藏两地学生交流交往交融,全方位深化“五个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包括40名来自日喀则市中、小学校的学生,以及4名教师、1名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冬令营研学活动全程11天,师生们将到吉林省内多个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实践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包括前往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重走抗联路,了解杨靖宇烈士的英雄事迹,在吉林最美边境线上追寻红色足迹,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血脉;登长白山天池、观查干湖冬捕、赏吉林市雾凇,切身感受吉林的秀美风景和祖国的大好河山,激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到吉林市陨石博物馆、长影旧址博物馆、地质宫等地,通过寓教于乐、研学结合,加强历史、文化、科技、体育、生态保护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帮助日喀则市中小学生开拓视野、增长见闻,提升能力素质。

负责此次活动的援藏干部表示,下一步,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将结合吉林、西藏两地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冬令营研学等一系列活动,努力打造交往交流交融精品项目,进一步凝结亲情纽带,增进民族友谊,为推动“吉藏一家亲”搭建桥梁、贡献力量。

作者:张鹤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