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吉林省降雪多,平均气温约-9℃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庆伟 实习生 张馨宇   更新时间:2023-02-06 13:4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周吉林省降雪多、过程频繁,中东部降雪量稍大,气温前低后高。

上周(1 月 30 日-2 月 5 日)全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多,积雪覆盖较多。全省平均气温-11.6℃,较常年高 2.1℃,其中,延边与常年持平,其他地区较常年高 1.3℃~3.5℃。全省平均降水量 1.7 毫米,较常年多 89%,其中,松原与常年持平,长春较常年少 10%,其他地区较常年多20%~200%。截至 2 月 5 日,全省积雪覆盖率约为 94.56%,受降雪影响,全省的积雪覆盖率有明显的增加,特别是中西部的松原市、四平市和白城市的积雪覆盖面积增加百分比在 60%以上,主要水体如月亮湖、查干湖、松花湖、丰满水库等湖泊水库水面基本已被冰/雪覆盖。中东部积雪深度一般为 5~30 厘米,其他地区一般为 1~4 厘米,最大积雪深度为 30 厘米,出现在长白。

预计本周(2 月 6-12 日),全省平均气温-9.0℃左右,比常年偏高,本周气温前低后高,9 日回升。全省平均降水量 1.5 毫米,比常年偏多。10-11 日,全省大部有小雪;12 日,中东部有小雪。此外,本周中东部早晨多雾或轻雾,部分时段能见度较低。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庆伟 实习生 张馨宇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