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学位预警!涉及长春7所学校 / 事关每一个吉林人!2023年吉林省实施50项民生实事

  更新时间:2023-02-07 07:2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

农历癸卯年正月十七

==本期热点==

>>事关每一个吉林人!2023年吉林省实施50项民生实事

>>学位预警!涉及长春7所学校

>>恭喜!长春姑娘孟繁棋夺冠

>>长春新增4处!昨日正式开通!

>>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晴。长春市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4℃。

长春 晴 -3℃/-14℃

吉林 晴 -3℃/-14℃

四平 晴 -3℃/-16℃

辽源 晴 -2℃/-16℃

通化 晴 0℃/-17℃

白山 晴 -3℃/-19℃

松原 晴 -5℃/-15℃

白城 晴 -3℃/-17℃

延吉 晴 -1℃/-14℃

长白山保护区 阴转多云-5℃/-20℃

●6日,长春新区招生入学管理平台网站发布《长春新区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学位预警》。》》点击查看详情

>>事关每一个吉林人!2023年吉林省实施50项民生实事。

●吉林省东北虎园于2023年2月8日(星期三)恢复开园。营业时间:9:00—16:00,停票时间:14:30(暂无表演、无观虎游览车)。

>>近日,记者从长春市建委了解到,长春市朝阳区、南关区共有4处人行过街天桥于2月6日正式开通使用。》》点击查看详情

>>近日,吉大一院泌尿外二科成功为一对夫妻关系的供受者实施了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肾移植手术。该手术的成功实施填补了东北三省机器人辅助亲属供肾肾移植这一技术的空白。

●4日,正在甘肃省白银市进行的2022-2023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孟繁棋再添一金。在女子10公里追逐赛中,她以38分4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中国气象局6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气候公报》显示,2022年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暖干气候特征明显,旱涝灾害突出。

>>据央行网站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3年2月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0%。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认定公布2687所中小学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新创建的中小学942所、按照新标准条件复核通过的中小学1723所、单列计划直接认定的军队子女学校22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等各类型公办、民办学校。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末,我国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达22.03万亿元,同比增长38.5%,比上年末高5.5个百分点,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8.1个百分点,全年增加6.01万亿元。其中,投向具有直接和间接碳减排效益项目的贷款分别为8.62万亿元和6.08万亿元,合计占绿色贷款的66.7%。

>>截至目前,FAST发现的脉冲星总数已经达到740颗以上。随着脉冲星发现数量的不断增加,科学家们可以在未来通过脉冲星测试阵列,寻找引力波存在的证据,或者通过脉冲星测时,建立自主可控的时间基准体系。

●俄罗斯驻丹麦大使弗拉基米尔·巴尔宾5日说,丹麦就“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启动调查以来,没有提供任何关于调查进展和结果的信息,这令人生疑。

●当地时间2月6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暂时无法恢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核查活动,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双边协商委员会会议的时间也仍未确定。

>>一年春作首,莫向光阴惰寸功。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