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吉林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拉开序幕 / 改造!这两项工程将惠及长春42517户

  更新时间:2023-02-11 07:2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农历癸卯年正月廿一

==本期热点==

>>吉林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拉开序幕

>>改造!这两项工程将惠及长春42517户

>>长春市多部门开展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大培训系列活动

>>2022年下半年吉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间调整

>>最新通知,可延缓缴费,期限公布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松原东北部、长春北部、吉林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中西部地区有3~4级西南风,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西南风。长春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0℃。

长春多云4/-10℃

吉林 多云 3℃/-9℃

四平 多云 5℃/-11℃

辽源 多云 6℃/-11℃

通化 多云转小雪 4/-7℃

白山 多云转小雪 3/-12℃

松原多云 1℃/-13℃

白城 多云转晴 -4℃/-18℃

延吉 多云 4℃/-9℃

长白山保护区 阴转中雪 -6℃/-14℃

●2月10日,吉林省“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按照国家“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相关要求,省生态环境厅会同20个中省直部门(单位),编制了《吉林省“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实施,至此,吉林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拉开序幕。

●2月10日,记者从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全面贯彻长春市政府关于“6+1”源头治理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精准研判,紧盯五类突出风险,全面推进建筑水系统、群租房、生命通道、电动自行车、餐饮用液体燃料等五类专项治理。为进一步深化专项治理成效,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房管、民政、卫健等部门开展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大培训系列活动。

●2月9日,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两则工程招标公告,工程分别为“长春市宽城区2022年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项目(供水工程)工程”和“长春市二道区2022年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项目(供水工程)工程”,共惠及42517户。详情点击

>>近日,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经研究决定2022年下半年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间调整至2023年3月17日—19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安排见上图。

<span text-indent:2em;"=""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box-sizing: border-box;">●近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我省将继续延长“欠费不停供”政策期限。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缴费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养老托育服务机构用水、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缓缴期限至2023年3月31日,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2月12日,新赛季全国女足锦标赛就将打响。这是中国女足今年第一项大赛,作为卫冕冠军,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将身披全新战袍出战,力争获得三连冠 。

>>北京时间2023年2月10日0时16分,经过约7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五号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目前,航天员费俊龙、航天员张陆已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继2023年度国考笔试之后,1月以来,全国已有20余省份密集启动了2023年度公务员省考招录,多数省份将笔试定于本月下旬开考。观察招考政策可见,各地正不断加大对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基层岗位的支持力度,扩大招录规模。

●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数据。受春节效应和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等因素影响,1月份CPI同比上涨2.1%,重回“2时代”。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学校设置教练员岗位的实施意见》,部署学校教练员岗位设置工作。《意见》提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职业院校和普通高校可根据工作实际,设立专(兼)职教练员岗位。

●北京时间2月10日,国际排联官网公布了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的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先后参与日本名古屋站、中国香港站和韩国水原站的比赛。具体赛程安排详情点击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0日宣布,将从本月11日起恢复向自中国入境者发放短期签证,但维持其他对自中国入境者的防疫措施。

●据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召开了关于核电站产生的高放射性核废弃物最终处理的内阁会议,就基本方针的修改进行了讨论。修改案将明确规定“由政府负责最终处理”,包括选定处理场所,将由国家主导,推动全国地方政府配合。

>>我们总会遇到难事,但相比抱怨,耐下心来去寻找解决办法会更为有效。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