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创新业态模式丰富消费场景 千方百计挖掘释放消费潜力

  更新时间:2023-02-21 07: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于小博)2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就商务工作到长春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培育热点消费,挖掘释放消费潜力,为推动经济运行实现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

中东新天地购物公园是东北首家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及室内景观结合的超大型时尚生活商场。韩俊仔细了解商业综合体运行及特色儿童业态运营情况,与孩子及家长亲切交流,他鼓励企业要丰富商业综合体业态,创新更多室内消费场景,强化零售、餐饮、娱乐等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在重庆胡同步行街,韩俊走进超市、餐馆等,实地察看步行街改造、商户入驻及消费恢复情况,强调要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底蕴,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引进更多特色品牌入驻,努力打造业态丰富、文创融合的特色商业街区、城市名片。在欧亚卖场,韩俊走进商铺,仔细了解销售增长情况,对欧亚卖场创建全国著名“金街”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商场创新开展推介活动,更好聚集商圈人气,实现货真价实的体验式消费。在这有山商业综合体,韩俊走进咖啡店、工艺品工作室、餐厅等,看到店内人流如织,韩俊指出,这有山在业界名气越来越大,开业短短几年就火到这个程度,根本原因在于创新了商业理念,把一个大商场办成了一个“特色小镇”,成为名副其实的商文旅综合体。他鼓励商家顺应大众消费需求,大力发展多样化、个性化、体验式新型业态,丰富营销促销活动,打造更多年轻人喜爱的网红打卡地。

长春规划展览馆是长春城市形象展示、城市规划宣传、城市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韩俊仔细了解长春市发展历史沿革、城乡规划等情况后强调,要深挖城市文化内涵,明确发展定位,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突出以产兴城、产城融合,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努力把长春建设成国际化大都市。在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韩俊指出,要整合特色文化资源,遴选馆藏精品展出,吸引更多观众前来打卡,不断提升吉林艺术的知名度、美誉度。在万达影都展示中心,韩俊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后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引一批国内影视制作公司进驻,促进影视产业、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推动项目及早落地发挥效益。

在榴小敏吃货胃来体验店,韩俊仔细了解社区电商运营情况后对企业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精准摸清用户需求,依托采购供应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商品,推动吉林更多特色产品销往全国。在长白工坊科贸有限公司,韩俊详细了解公司网销情况,对企业致力于对长白山五味子、蜂蜜、紫苏籽等特色资源进行精深加工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支持企业开发更多长白山特色商品,大力开拓市场,把长白山“土特产”做成大产业。要出台有力度政策,加大对新电商企业支持力度,组织开展电商助农直播,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李国强、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