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通化市辉南县就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调研

  更新时间:2023-02-23 07:4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通化市辉南县就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调研。他强调,壮大县域经济是吉林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发展县域特色产业,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为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辉南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深耕医药健康领域,拥有12个独家品种,荣获6项国家发明专利,韩俊对企业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强调要在中药、化药、保健品等领域与科研院所加强合作,接续推出更多创新药物,努力抢占更大市场份额,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在百思万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韩俊详细了解基因工程疫苗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动物疫病防控需求,推动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优势,为建设畜牧强省提供有力保障。韩俊来到浩泰健康济盛(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察看医药中间体系列产品项目建设情况,鼓励企业坚持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强特色资源开发利用,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吉林省华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韩俊走进新能源电池铁源材料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技术创新等有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兴起和发展,电池材料需求持续升温,要围绕核心技术延链补链强链,为做大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作出贡献。浦项通钢(吉林)钢材加工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韩国浦项集团与首钢通钢集团的合资企业。韩俊在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后,要求有关方面推动企业与一汽解放等加强合作,进一步开拓市场,增加订单。在双龙村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韩俊走进牛舍察看肉牛养殖、繁育和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通过党支部领办肉牛养殖合作社是推动肉牛产业加快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及时推广经验做法,与农民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用实打实的效益激发农民养殖积极性,带领更多农民致富。要完善养殖服务体系,加强防疫、配种、饲料等服务供给。要采取活体抵押、整村授信等方式扩大信贷规模,为肉牛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李国强、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