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用心用情为一汽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作者:于小博   更新时间:2023-03-04 08:2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中国一汽集团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抢抓汽车产业大变革机遇,举全省之力支持一汽加快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韩俊来到中国一汽研发总院造型设计中心,考察红旗品牌开发和技术创新工作,在实地察看红旗系列在研整车和概念模型后,韩俊对一汽的创新精神给予肯定,他强调,“红旗”是民族汽车重要品牌,要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品迭代升级,开发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擦亮叫响民族汽车品牌,为建设制造业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期间,韩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一汽2023年一季度及全年生产经营安排等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一汽取得的成绩后,韩俊强调,一汽集团是吉林经济的顶梁柱,希望一汽开足马力、极限排产,为推动吉林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作出更大贡献。要支持一汽打好销售、生产攻坚战,持续实施“旗E春城、旗动吉林”工程,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把握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加大智能网联汽车试点城市争取力度,建设国家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等平台,加快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投产达效,努力抢占新赛道。要进一步加大品牌营销力度,做大做强“红旗”“解放”等民族品牌,推动民族汽车品牌向中高端方向转型升级,实现全面超越。省市两级要坚持专班推进、专人驻企服务,对一汽提出的事项全力支持,精准做好为一汽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加快汽车全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配套产业,细化人才支持政策,提升全省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

李国强、王子联、邱现东、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于小博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