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吉林省两市州成功获批“2023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4月1日起,南航将恢复执行长春至日本东京往返航线

  更新时间:2023-03-21 07:2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农历癸卯年二月三十

==本期热点==

>>吉林省两市州成功获批“2023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

>>4月1日起,南航将恢复执行长春至日本东京往返航线

>>“鸟中国宝”东方白鹳现身吉林天桥岭

>>8800万元!延边州2023年首批农机购置补贴到位

>>吉林省气象台3月20日14时41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松原东部和南部、长春、四平、辽源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部分地方伴有沙尘天气。今天白天,长春、辽源、松原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长春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6℃。

长春多云转小雨 15℃/6℃

吉林 多云 18℃/5℃

四平多云 16℃/6℃

辽源多云转小雨 17℃/5℃

通化多云 14℃/2℃

白山多云 15℃/0℃

松原多云转小雨 16℃/5℃

白城晴转多云 17℃/2℃

延吉多云 17℃/-1℃

长白山保护区多云 14℃/-3℃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我省谋划推荐的松原市查干湖“一湖两带”综合治理国土绿化项目和延边州长吉图先导区延龙图国土绿化项目成功争取到2023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资金支持。

>>记者从南航吉林分公司获悉,4月1日起,南航将恢复执行长春至日本东京往返航线,这是南航吉林分公司在继长春首尔往返、延吉首尔往返航班后,恢复执行的第3条国际直飞航线。

>>近日,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和吉林省天桥岭林业局联合组成的保护候鸟迁徙巡护队在巡护到天桥岭嘎呀河畔时,惊奇地发现河面上有四只形似“仙鹤”的大鸟,巡护人员立即把照片发给动保专家,经鉴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这是天桥岭林区首次记录到四只东方白鹳同框的精彩画面,十分罕见!

●为了提升农机化生产水平,2023年延边州将继续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支持引导农民使用高端、智能农业机械,促进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目前,2023年首批补贴资金8800万元已经到位。

●近日,长春亚泰外援塞尔吉尼奥抵达亚泰净月基地,与亚泰俱乐部完成续约。2023赛季中超联赛,塞尔吉尼奥将继续为长春亚泰而战。

●3月20日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在会上介绍,五年来共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万起,案值5000多亿。“洋垃圾”走私案件由高峰时的一年481起下降到去年的98起,查获象牙制品由高峰时的9.2吨下降到去年的70公斤。

●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将于2023年3月26日举行。3月21日0时起,开通准考证网上打印通道。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人员,请登录司法部官网(www.moj.gov.cn)打印准考证。

>>针对近期有报道称我国港口集装箱空箱数量增加,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3月20日表示,从海关最新数据看,2月下旬以来,我国出口用箱量在持续增长。

●美国明尼苏达州污染控制局近期通报说,位于该州蒙蒂塞洛市一个核电站泄漏了大约151万升含氚放射性水。

●据美国媒体3月19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正在寻求拆分出售已经关闭的硅谷银行。

●北京时间3月19日深夜,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世界羽联全英公开赛结束6天争夺。最后一场男单决赛中,00后的中国队选手李诗沣以2∶0战胜队友石宇奇,首次参加全英赛即夺冠。继2018年后,中国队再次在全英赛包揽男单冠亚军,本次比赛以2金2银收官。恭喜!

>>每天一点小小的改变,告别消极、懈怠的自己。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