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吉林省新能源发电量实现新突破/长春市世纪大街快速路项目全面复工

  更新时间:2023-03-22 07:0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癸卯年闰二月初一

==本期热点==

>>吉林省新能源发电量实现新突破

>>吉林省2023年高职高专单独招生网上征集志愿时间公布

>>吉林省12个村落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长春市世纪大街快速路项目全面复工

>>今天白天,吉林、辽源、通化、白山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转晴。长春最高温度:8℃,最低温度:-3℃。省气象台3月21日14时32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吉林西部有4~5级西南风转5~6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部分地方伴有沙尘天气。

长春多云转晴 8℃/-3℃

吉林小雨转晴 12℃/-2℃

四平多云转晴 10℃/-6℃

辽源小雨转晴 11℃/-6℃

通化小雨转晴 7℃/-3℃

白山小雨转晴 9℃/-5℃

松原多云转晴 7℃/-3℃

白城多云转晴 6℃/-6℃

延吉多云转晴 10℃/-1℃

长白山保护区多云 12℃/-3℃

●养老服务是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我省制定了《吉林省为老年人办实事清单》。2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对《清单》作出详细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点击查看详情

●吉林省2023年高职高专单独招生网上征集志愿时间公布。》》点击查看详情

●记者从国网吉林电力了解到,3月18日,吉林省光伏发电量达1947.9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占当日全省供电量的9.35%。

>>近日,长春市世纪大街快速路项目全面复工。据了解,该项目预计2024年9月全线通车,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世纪广场交通拥堵压力,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经过近期紧锣密鼓施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门前辅路、人行道及交叉口交通设施已全部完工,受人行过街通道施工影响而封闭的西民主大街及解放大路部分辅路于20日恢复通行。

●日前,长春市园林植物保护科普展览馆正式成立,并将于3月29日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3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公布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的通知》。通知提及1336个村落被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据了解,吉林省有12个村落列入该名录。

●3月20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的公告》,并公布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样证式样。4月1日起,我国将启用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日期截至今年3月31日。

●3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5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20%。此次发行受到境外投资者广泛欢迎,投标总量约为302亿元,超过发行量的6倍,表明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有较强吸引力,也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中国人民银行常态化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对于促进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3月21日发布的《2022年全球学校供餐状况》报告显示,目前学校供餐已惠及全球近4.2亿儿童,成为脆弱群体至关重要的安全网。

●据福岛电视台当地时间3月21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当地时间19日0时左右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一个储存核污染水的储水罐水位下降了10厘米左右。经查,是由于通往另一组核污染水储水罐管道上的电动阀门没有完全关闭,导致大约8吨核污染水流入。

●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3月21日继续在上海进行。刚刚结束的女子十米台决赛中,上海队的陈芋汐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16.25分夺得冠军,广东队全红婵在第四轮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中出现失误,最终以10.4分之差摘银。

>>生活每天都是限量版,努力过好当下,就是对人生最大的敬意。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