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推动吉林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作者:陶连飞   更新时间:2023-03-24 08:4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商务系统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吉林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关键一年,做好商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商务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抓好各项商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经济乘风破浪前行。

千方百计推进消费恢复扩大。以吉林“1·8”“9·8”消费节为引领,实施“2023消费提振年”,全力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抓住促进消费保障机制、抓牢大宗消费支撑、抓强新型消费增能、抓好消费场景集聚、抓实消费条件改善,推动商品市场优化升级。

多措并举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聚焦重点产业招商、重点区域招商、项目谋划招商、重大活动招商、机制创新招商等,实施大招商、开展大合作、引进大企业、落位大项目。

全力以赴推进外贸保稳提质。强化主体服务、产业出口、市场开拓、平台提质和对外合作等工作,力争实现外贸规模要保住,质量要提升,结构要优化的目标。

想方设法推动外资扩大规模。盯住产业引外资、盯住投资落项目、盯住平台促合作、盯住服务强保障,全力推动全省实际利用外资规模持续扩大。

加大力度推进开放平台建设。加大开发区改革创新、加快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加强口岸通道建设,为打造国家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提供高水平支撑。

作者:陶连飞
编辑:秦楚越